阿峤

这人疯了

© 阿峤
Powered by LOFTER

Kasendoscope-矢车菊

这里是歌仙万华镜企划的第十八棒

上一棒请走芷宵的人偶仙

企划页请


警察仙

    M市的雨已经持续了快一周,没有丝毫要停止的迹象,电视节目的下方还在滚动播放着:“未来五日降水还将持续,温度将会持续下降到16摄氏度,请广大市民天冷加衣,注意保暖。”

 

    歌仙洗完澡,只见他身着白色汗衫,下面一条浅灰色的运动裤,衣服有些潮湿的贴在他的身上,勾勒出他紧致的身形和挺直的脊背。他脖子上挂着蓝色毛巾,深紫色的短发还滴着水,顺着他白皙的脖颈汇成几道小河流延伸到被衣物遮蔽的更深处去。他一边擦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开冰箱拿出一罐黑啤,走到了阳台。


    今天是周末,这几天也没有特别着急的案子需要解决,于是他拒绝了组里几个年轻人的邀请,表示自己想回家调调休。

 

    阳台上有点冷,歌仙望着远方朦胧的街道,开始放空自己。

 

    突然烟瘾上来了,他赶紧从包里拿了一根抽起来。啊,他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大脑也在快速的运转。一根没多久就只剩烟屁股了。不够,他想。于是又点了一根。没多久,已经抽了有四五根了。

 

    就这会儿,歌仙觉得自己的喉咙好像是要着火,他剧烈地咳嗽起来,他有些懊恼自己不应该多吸那几根烟。虽然歌仙不是一个不可救药的烟鬼,但是每当他来了兴致或者想问题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刺激自己的大脑,竟然有时候还能发现一些别人想不到的细节。

“看来这又是一个可以令女士们着迷的特点呢”他自言自语道。

 

“并~不~是~呢!之定~” 一个欠打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歌仙看都没看就脱下脚上的拖鞋往门口扔去。不速之客熟练地用右手挡在自己的脸旁,轻松地接住了这个要使他差点破相的玩意儿。


“优雅的女士才不会喜欢满嘴烟味的男人呢,是吧,之定~”

 

    来人轻轻地把长柄伞靠在门口,然后换上属于客人的拖鞋,把歌仙的那只给他毕恭毕敬的放回了他的脚边。

 

“我说你到底你有多觊觎我的美貌啊,都说了别打脸”国行凑到歌仙身边。

 

“先说说你怎么进到我房子里来的吧,国行”歌仙没好气的回答道。

 

“当然是门没关了!一般人谁敢进你家,是呗?”

 

“我门没关?怎么可能?”歌仙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国行。

 

“哈!你也有今天,我要发群里,就说警长歌仙竟然在家忘记关门。”

 

“行了!你找我有什么事?”歌仙头都大了,他不信自己这么不小心,实在是有损颜面。

 

“别急嘛,你看我带了什么?”国行赶紧打开自己带着的纸盒,虽然被雨打湿了一点,但是仍然敌不住香甜的气味蔓延在房间里,国行口水都快留下来了,可是歌仙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不打开我怎么知道。”

 

“忘了你鼻子不好,让我白期待一场。”国行表现出了一丝小失望,他打开了盒子,歌仙凑过去一看,表情瞬间软了下来,他举着盒子喃喃自语道“这!这这不是定食屋的每日限量和菓子吗!难得你这么有品位,说,你怎么搞到的,据说有人5点起来排都排不到!”

 

    国行看着他一副小孩子见到糖的样子就笑的不行,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我之前帮过这家老板,他为了感谢我答应给我20盒免费的点心,只要我想要,随时都能来取。”


“哦这样啊,你小子居然还能享受这种好事情,简直是浪费!”

 

“喂喂喂,这可是我给你的礼物哎!你这样说我不好吧!”

 

    歌仙噗嗤一声笑了出声,他拍拍国行的肩膀表示“我只是开玩笑你不要当真”然后迅速收拾了桌面上有些杂乱的纸张,把它们收入到了自己的档案袋中。

 

“你也挺会来的嘛,我刚好新煮了茶叶,要不要尝尝?”

 

“好哇,那我就不要脸一次了”

 

(歌仙腹诽:你不是一直都挺不要脸的吗。)

 

     虽然国行看起来懒懒散散粘人的很,但是歌仙还是很喜欢跟这家伙在一起,这家伙天生有一种可以让人安心的感觉。

 

“其实你也不能说是浪费感情,我虽然鼻子不好使,但是味觉还在啊,并不能算残疾人。”歌仙说道,他优雅的将茶具摆在国行的面前,将煮好的茶小心翼翼的倒进青绿色的瓷杯中,雾气向上方漂浮着,他把盒子里的点子拿出来摆在白瓷的盘子里,端了出来。

 

    国行急忙端着茶杯就想尝尝,他还没来得及喝,镜片上就被蒙上了一成白雾,什么都看不见了。

“诶?!”

    坐在对面的歌仙一看这情景,差点没把刚放进嘴里的菓子喷出来。

 

 “我......我也真是对你无语了,国行。”

 

    他见惯了国行总是大大咧咧犯蠢的样子,作为和他一起毕业并且直升入警局的同门,他觉得国行能当上警察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国行就仗着跟自己熟大学关系好还同寝过,天天缠着歌仙,反正歌仙对这种人要么是骂要么是打,也没有其他的办法,最后还得给他收拾烂摊子。国行透过模糊的镜片,看见对面歌仙有些不顾形象的笑容,他很高兴看见歌仙这样,因为这家伙平时在局里实在是太一本正经。别看歌仙在外人面前有模有样的,训的一干小警员大气都不敢出。尽管歌仙的解释是对待工作就要严肃认真,可惜他这死正经让多少妹子望而却步啊。

 

    歌仙并没有意识到国行表情的细微变化,他专心的品尝着果子,想着老板这回又改良了哪个材料,怎么吃起来比上回的还要美味。国行扫了一眼歌仙的家,发现了快被塞满的烟灰缸被歌仙藏到了沙发边上。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嚷起来“哇你这烟鬼,又抽了这么多!”

 

    歌仙一脸嫌弃的转过来解释道:“你知道为什么男人喜欢洗过澡抽烟,运动完后抽烟和事后抽烟吗,因为这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点上一根特别来劲儿。”

 

    结果国行一把揽过歌仙的肩认真的看着他说道:“行行行,那大少爷,你能不能用漱口水把烟味去去,一会儿咱们要去接我弟弟。”

 

 

 

    今天是周六,校门口积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当这俩结实精壮的男子往一群中年大妈堆里一站,这爆炸感,不亚于把一个凳子丢进了一群成龙里面。尽管歌仙穿着颜色低调的休闲服,但是仍然能够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炙热的视线和惊呼声,他赶紧拿出墨镜带上,谁知起到了反效果,妈妈的讨论更加的激烈起来。

 

     国行很不爽,他戳了戳歌仙,不怀好意的笑道:“我看你以后做片儿警吧,没事还能关爱下当地妇女。”

    歌仙不满地“切”了一声,无奈地向他摊摊手,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总不能毁容吧?!

 

    放学时间到了,学生们簇拥着出来急切的与自己的家人汇合。国行点着脚使劲往里面看,过了一会他喊道:“国俊!国俊!在这呢!”

 

   只见一个红色头发,刺儿头的男生从人群中间挤了出来,“大哥大哥大哥!”他一路欢快的跑过来,直接就扑到了国行身上,“大哥!我想去吃城郊那家烤肉!带我去吧!好吧?”

 

    国行立马给国俊头上来了一下,“我说国俊,怎么一见我就想到吃?!来来来,还没给你介绍呢,这位,我的好兄弟,歌仙兼定,你的另一张饭票,以后你叫他歌仙哥哥就行了。”

     国俊笑嘻嘻的给歌仙鞠了个躬,“歌仙哥哥好!能带我去吃好吃的吗?”他看着歌仙咧着嘴笑着。

 

    歌仙觉得自己似乎沾染上了一个国行二号,他有些头疼。他只好回道:“好啊,国俊。”然后摸了摸国俊的刺儿头。

 

“国俊啊,给你点儿钱,你去旁边买的零食,一会带你去吃好的!”国行掏了点钱给国俊,国俊高兴的接过钱嗖的就跑远了。(真是小屁孩啊,歌仙腹诽)

 

“你还挺惯你弟弟的,别把他带坏了。”歌仙看着国俊的背影说道。“对了,你不是还有一个弟弟吗?现在在哪呢?”

 

“你说萤丸啊,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怎么回事?”

 

“就是我大学毕业那会儿吧,他还在上小学,一个出去玩的时候走丢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国行抬头看了看天“也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

 

“对不起啊,提起了你的伤心事儿。”

 

“没事儿,我现在也没有放弃找他。弟弟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一个现在已经不在我们身旁了,这一个我一定会保护好的。”

 

    国行停下脚步看着歌仙。

 

“今天让你一起来接国俊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万一我要是有什么不测,还请你能替我照顾他们。”歌仙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国行会说这样的话。

 

    国行看着歌仙的眼睛,继续说道:“作咱们这一行的,就是行走在刀尖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牺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仇家惦记。太危险了,我怕自己有个三长两短,国俊一个人......”

 

    没等国行说完,歌仙把手放在的国行的肩头,“国行,我一直把你当兄弟。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放心,国俊就是我亲弟弟。”

 

    听了歌仙的话,国行觉得安心极了。

 

“那么,提前在这里向你道谢吧,之定。”

“这样我也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呢。”

    国行的嘴咧着笑,在镜片的反光下,叫人看不出他的表情。

 

    等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之后,歌仙才觉得当时这一切都像是国行有预谋一样,他所做的,他所说的,都是在编制一个巨大的网。只是,连他最亲近的朋友,都没有发现。

 

感谢你看到这里啊

前面太太们文力图力都太强了,我有点方(

写的就是变故之前的一个小日常吧,平平淡淡的就跟白开水一样。心目中的警察大概就是这种互相之间不是基友胜似基友般超越男人的友谊。比起杀破狼来我还是比较喜欢阳光警察里面的两只www如果还有时间写的话,会把坑填满的,我是说如果(

这是一篇很不严肃的文(。

终于在年前发了啊啊啊啊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