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峤

这人疯了

© 阿峤
Powered by LOFTER

随笔

临江仙•柳絮 
  白玉堂前春解舞,东风卷得均匀。 蜂团蝶阵乱纷纷。 几曾随逝水,岂必委芳尘。
  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 韶华休笑本无根,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去过了东南大学和南理工,我一个劲儿后悔,要不是因为旁边有人,我大概会蹲在路边痛哭流涕。

我今年也大四了,按理说是个脑子清醒的时期,可是萦绕在心中的只有迷茫和悲观。以前的四年,我一直呆在校园里,甚至愚蠢的把学校作为社会的缩影,思想之可笑就像井底之蛙。我除了总是自怨自艾之外,似乎并没有留下多少美好的感情给大学的时光。总是充满了对境遇的怨恨而没有真正变得强大起来。

 

并没有变得强大起来。

 

我会奋斗,我会努力,我也会畅想未来,然后我期待人生变革,逃脱现在的生活轨迹。然后再一遍遍的否定自己,抛弃自己,最后,选择相信自己。

 

我想,要是我复读的话,是不是事情就会有所改变,会不会我不是坐在电脑前痛苦的回忆呢?四年了,我表示在知识水平储量上我并没有进步多少,一周突击的微积分现在连公式也看不懂了,似乎还上过财政学金融学宏观微观经济学吧,里面讲了什么模型,我怎么记不起来了?专业课我学的最好了,大二的时候还能编报表呢!咦,这个折旧怎么算来着?到如今,我悲哀的发现,曾经满当当的书柜,却只是塞满的被印刷字体铺满的纸张而已,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

 

天天被学校事务和考试所占据,我很早就已经是每天七点多起床然后晚上十点多才从自习室回寝室的生活了,除了课本我没有再读过其他的书籍,列出来的的书单是最可笑的存在。

 

我的借口:“我没时间。”我这句话骗了多少人,也骗了自己。我有时间睡懒觉玩游戏看美剧读小说刷微博,却没有时间去开阔眼界,去接触社会。时光就在我晃神中流逝,永远的离开了我。

 

我总是软弱的对自己无限的放纵,总是不想过辛苦的日子,总是幻想能够成功。可是如果我不努力的话,什么也做不到啊。

 

我会咒骂这个世界,咒骂自己。但是我依旧我走下去,我愿奉献上自己的全部。

 

以前我没有机会说,我现在要毕业了,我不敢说自己有多权威,你大可当我说的话是狗屁,但是我有自己说话的权利。

 

大学里充斥着伪科学,学术造假,形式主义,浮躁之风。稍微不注意就会迷失自己成为千万愚蠢人类中的那一个。归根到底,我自认为,社会环境所起到的印象极其之大,社交媒体所宣扬的畸形的成长之路和审美,不断地迷惑着当代的年轻人,我承认我曾经也是被荼毒的一员。年轻人之所以浮躁,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目前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太快了,没有强大的沉淀的基础。

 

现在,德国制造在世界上享誉美名,但你可知道,一百多年前,德国人被英国人带上“厚颜无耻”的帽子。当时德国工业刚刚起步,而英国率先完成了工业革命,于是德国人为了寻求快速发展开始模仿英国的生产制造模式,但是因为没有技术的支持,只会造出来一些无法与英国产品媲美伪劣的仿造品,山寨货。那时候,德国制造就是山寨的代名词。然后德国人,用了几百多年,规范化工业生产制度,建立及其严格的工业生产标准,大力投资技术发展和革新。之后,便成就了德国制造,一个响当当的名号。

 

我肆意地猜测到,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在这样的快速发展时期,这是必经之路。因为我们对经济发展的如此迫切的需求导致无法放慢我们的脚步啊。

 

如果可以再来的话!!!我绝不会再怅惘,不会再迷失自己,真正的去提高自己,去享受在路上的喜悦。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那就是现在!

 

今です

 

 

 


评论
热度(2)